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1234党建铸魂红色执法” 千泉街道在行动

时间:2022-08-16 06:50:1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陈晨
全市“1234”党建铸魂红色执法品牌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千泉街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市发展工作需要和全街重点工作,以人民的满意支持为标准,深入开展“法严情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互融共促推动发展。

         全市“1234”党建铸魂红色执法品牌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千泉街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市发展工作需要和全街重点工作,以人民的满意支持为标准,深入开展“法严情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互融共促推动发展。yfu法治山东网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千泉市场监管所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夯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今年3月份,街道调整优化了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5个村居均配备了1-2人的食品药品监管协管员,基本形成了上下贯通、纵横交错的食品安全工作网络。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管对象信息档案,在重点监管领域安装电子监控,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千泉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统筹各执法力量,加细加严“九小场所”、重点场所重点检查力度,持续保持战备状态,对辖区内超市、药店、餐饮单位、水果批发市场等进行检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对所有解除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全面摸排检查。结合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排查工作,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060家餐饮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出安全隐患1131起,下达整改通知36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在综合执法工作中,综合执法千泉中队扎实推进“网格化”精细管理,努力实现24小时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无缝隙管理机制。大力实施“721”工作法,重点抓好城市容貌、户外空间靓化、校园周边治理、民生领域治理等广大居民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身边事”。中队执法人员化身街道“泉小哥”,解民忧、纾民困,参与社区治理,打造有没整洁市容环境,使综合执法既有刚性又有温度,努力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普法宣传工作中,千泉司法所于年初制定了街道《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调整了三个重点普法教育领导小组的成员,建立了联系点制度,各点都有领导联系,有联络员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对全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和任务。今年以来,按照方案共举办法制讲座10场次,开展现场普法活动13次,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掀起了全民学法热潮,真正使”法律十进”活动落到实处,促进全街道干部群众法律素质和辖区法治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实现法律在农村、学校、企业、机关的全覆盖,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同时,千泉司法所积极参与街道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进入了调解解程序,进一步夯实了普法依法治理基础。
 
         在“1234党建铸魂红色执法”品牌创建工作中,千泉街道不断丰富品牌内涵,秉承“法严情暖”的要旨,公正严明、刚柔相济,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同时,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对群众的切实需求,多一份了解、多一份关爱,切实解决问题,温情执法。活动开展以来,各执法主体共开展活动100余次。
 
        下步,千泉街道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围绕全街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综合执法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深入执法一线,锻造一支“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履职担当”的综合执法队伍。以党建促进综合执法、城市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走在前、做表率,打响擦亮“法严情暖”党建品牌,深入推进红色执法向纵深发展。
 
         (陈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