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黑虎庙镇党委:“三看三找”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

时间:2022-06-17 07:27:2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黑虎庙镇党建办
为持续巩固换届工作成果,不断推动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近日,黑虎庙镇党委成立工作组,通过“三看三找”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

      为持续巩固换届工作成果,不断推动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近日,黑虎庙镇党委成立工作组,通过“三看三找”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TJf法治山东网

       一、看成效,找差距
 
       通过现场查看、调阅资料,全面了解一年来新一届“两委”班子各项基本制度落实情况,对换届后村班子运行、村容村貌、村集体增收、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落地、优化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视,组织相关科室、站所对各村进行打分。工作组横向对比、对标评价,对存在问题短板逐项逐条解剖分析,帮助“两委”班子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二、看计划,找方向
 
       邀请县领导到村居进行回访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了解新一届“两委”班子运行顺不顺、工作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矛盾问题有没有,对各村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年初制定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梳理,针对实际推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列出措施具体可行的整改台账,帮助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把好方向,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为村级健康发展领航护航。
 
         三、看民意,找人才
 
       通过随机入户、走访群众,进一步掌握换届后党员群众对现任村“两委”干部的认可情况,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画像”,形成分析研判报告,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整顿措施。结合走访,积极向群众宣传,吸引在外创业、求学的年轻人才回乡创业。截至目前,已引进青年人才6人,并全部纳入到到疫情防控、安保维稳、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列入《黑虎庙镇村级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台账》进行统一管理,不断提升村级后备人才综合素质能力。
 
      通过“三看三找”,镇党委全面梳理掌握了各村班子一年来的工作实绩及存在问题,对不适应岗位的及时调整、撤换,6月份,黑虎庙镇将调整党组织书记1人、委员3人。下一步,黑虎庙镇党委将继续充分发挥镇党委、服务区、村班子的作用,以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推动村庄各项事业的发展。
 
        (黑虎庙镇党建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