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淄川区委党校逆向思维培养“上接天线 下接地气”的教师

时间:2022-04-28 07:55:0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闫盛霆 刘金华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罗圈村的农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着,刨地、松土,种玉米、播谷子,忙的不亦乐乎。傍晚的村委大院里,淄川区委党校正高级讲师、派驻罗圈村党课辅导员兰玲正在与村书记交谈,了解村党支部的需求,为党课筹备做准备。

        四月的山村,鲜花烂漫。杏花、梨花、山楂花漫山遍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罗圈村的农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着,刨地、松土,种玉米、播谷子,忙的不亦乐乎。傍晚的村委大院里,淄川区委党校正高级讲师、派驻罗圈村党课辅导员兰玲正在与村书记交谈,了解村党支部的需求,为党课筹备做准备。“党校老师要想讲好课,就需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上接天线,就是要熟悉党的理论,下接地气,就是要了解基层的需求。”淄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传国介绍。为了让党校教师尽快成长,发挥所长,淄川区委党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向基层延伸,在山村设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选派骨干教师作党课辅导员。u6d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20428075647.jpg
 
         创新党建联建共建新模式。去年,根据区里统一要求,区委党校选派两名副科级干部分别担任了洪山镇田庄村、太河镇罗圈村第一书记。今年4月,区委党校机关党支部又分别与田庄村党支部、罗圈村党支部正式缔结党建联建共建关系,签订《2022年度联建共建目标》,围绕“党建联建促发展,实干一线谋新篇”主题,构建“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新机制。通过党建联建共建纽带的建立,区委党校充分发挥师资优势,为联建共建村党支部送党课,宣讲区委区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分别为联建共建村党支部选派党校副校长王文霞、正高级讲师兰玲为党课辅导员,提升村党支部理论学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发挥党校新型智库作用,安排教师对村庄发展实际和典型案例进行研究,助力村庄发展。
 
QQ截图20220428075638.jpg 
 
         开创教学科研新基地。淄川区委党校践行“一线”工作法,实施教学科研改革,首批在田庄村、罗圈村成立第一批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基地的建设旨在搭建区委党校教师、学员深入了解基层、切身体验基层的平台载体,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促进人才培养,助力全面乡村振兴。最大限度发挥基地效能,组织教师走进基地开展教学宣讲、专题调研、社会实践等活动,协助主体班次开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案例教学,助推党校“两山”理论实践创新。
 
         田庄村党支部书记吴友海说,区委党校不仅给我们派来了得力的第一书记,还在村里设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选派副校长王文霞作为村里的党课辅导员,将党的创新理论,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给我们听,听了心里亮堂,干劲倍增。
 
          (闫盛霆 刘金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