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马站镇: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疫情防控展现担当

时间:2022-04-15 08:07:0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侯丁荣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站镇党委带领全镇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和人民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站镇党委带领全镇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和人民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马站镇党委依靠集体的智慧,以大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领头羊”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全镇党员和职工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热血和汗水描绘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gJ9法治山东网

         一、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指挥。战斗伊始,马站镇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冷链以及非冷链专项应急预案。截至目前,每天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村居、社区工作人员停止休假,全员上班,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力求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让全体工作人员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为沂水县守住“北大门”这一重要关卡。 二是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上级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发挥好网格化排查作用,将全体机关干部进行网格划分。村居方面:及时封闭辖区4个小区,每个村设立检查点1个,相关人员24小时值守做好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检查、排查、扫码和测温等管控工作;镇驻地方面:督促各行业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疫制度,对违反规定的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进行处罚。三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在各村宣传单、微信群、公众号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在检查站用小喇叭对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循环播放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普遍提高了村民自我防护意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市县抗击疫情的决心,在抗击疫情中更加坚定的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各级党组织领着干。马站镇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要坚决服从党组织号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带头担当作为,把“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使命扛在肩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主要领导每天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每周一、三、五例会总结前天工作,安排部署当天工作,就重大疑难问题集中研究解决,团结带领党员干部恪尽职守、临危不惧,强力防控疫情输入、输出、传播和蔓延。  二是全体党员带头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马站镇全体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带头在检查站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带头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带头接种疫苗,带头号召群众非必要不返乡,并组织和团结周围群众积极配合马站镇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截至目前,所有党支部党员全部坚守一线。三是广大职工配合干。在马站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下,广大职工积极履职尽责,配合党员干部在各检查站、各商铺以及机关、医院等重点场所履职尽责,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做好登记和消杀工作,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三、严格管理、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积极配合相关单位。配合公安机关、医院,做好返乡人员、境外人员等重点人群排查随访工作,做到离返乡人员、发热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建立台账,居家医学观察,明确责任人,动态管理,切实做到疫情“坚决不发生,确保不扩散”二是充分发挥村集体力量。村委干部、网格员并肩作战,通过自上而下大数据精准核查,与自上而下网格化摸底相结合等方式,深入村庄、走街串巷进行详细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做好信息登记。三是强化纪检人员监督职责。将疫情防控作为近期督导的重点,对检查站值班情况进行全面跟踪督查;对疫情防控期间出入检查站管理进行严格卡控抽查;对发布、传播不实的谣言,造成社会恐慌的进行严格追查;对落实各项消毒、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检查,为打嬴这场硬战贡献最大力量。
 
         (侯丁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