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8 07:25:3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蒋状
3月4日,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国家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及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人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石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新民主持会议。

         3月4日,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国家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及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人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石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新民主持会议。mE8法治山东网

微信图片_20210308072709.jpg
 
  会上,东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王克杰同志宣读《关于公布2020年度东营市人社系统工作创新奖获奖项目(品牌)的通报》和《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市人社系统“双比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报》,并进行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308072737.jpg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东营市人社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探索建立了信息化驱动、实时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常态化推进四项机制,大力推行“不见面”“找上门”“市场化”服务新模式,有力促进了人社工作理念的革新和服务模式的嬗变,为高标准完成2020年各项改革攻坚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开辟了新路径、建立了新标准、丰富了新手段,对人社事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在攻坚克难“突击战”中展现人社风貌,全力处置农民工欠薪、规模性失业两项业务风险,集中推进公立医院全员岗位聘任制、黄河三角洲综合训练基地停偿工作、开发区体制机制、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等四项改革攻坚,以抓攻坚的决心积极应对人社领域各项突发性应急性难题。在开拓创新“突破战”中展现人社作为,退休“一件事”改革、“企业用工精准对接专项行动”、“就选东营”大学生专项引进计划、事业单位网络云招聘操作办法、裁审协同办公平台、社保卡“便民贷”等工作在全省实现了“六个率先”,承担全省乃至全国“六项试点”工作。在服务发展“主动战”中彰显人社担当,积极支持一线抗疫,会同市卫健委、财政等部门制定并落实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措施,积极助力动能转换,主动参与产业发展,全力为企业减负,全面强化人才支撑,充分激发人事管理活力,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在服务群众“持久战”中彰显人社情怀,坚持立足人社民生职能,在保障居民就业、提高社保待遇、促进劳动维权、实现精准脱贫、提升公共服务等民生工作领域,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标准。
 
  会议指出,随着2020年圆满落幕,东营市人社工作顺利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完美收官。回顾五年来的工作,全市人社系统锚定保障民生和服务发展“两大核心职能”,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工作动力”,保障民生标准不断提高,服务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基层基础工作加速夯实,人社自身建设厚积成势,各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在东营人社发展历程上书写了精彩纷呈的时代华章。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东营市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作为政府重要的政治部门、经济部门、民生部门,做好今年的人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做好人社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求,找准人社工作新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人社事业新突破;要精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展现人社部门新作为。
 
       会议要求,2021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突破年”,东营市人社工作要在以下六个方面真抓实干、力求突破。聚力在“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上实干突破。扛牢稳就业重大责任,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聚焦重点群体促进就业,突出保障用工稳定就业,提升培训水平改善就业,优化创业生态带动就业,确保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聚力在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上实干突破。要持续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提高社会保险统筹层次和待遇水平,完善基金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聚力在加速人才集聚上实干突破。深化人才制度改革攻坚,在人才发展机制建设上再创新,在乡村人才振兴推进上再突破,在人力资源产业发展上再跨越,在人才服务效能提升上再发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聚力在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上实干突破。按照“分类、放权、松绑、搞活”的思路,通过制度创新、配套改革,充分调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聚力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实干突破。要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切实提升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加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劳动争议调解仲裁质效,及时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聚力在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质效上实干突破。扎实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坚定不移推广“互联网+人社服务”,打造“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升级版、“人社不见面服务”升级版、“社保卡创新应用服务”升级版,在打造“一次办好”人社样板上继续走在前列,努力使人社服务更有温度。
 
        东营市人社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组单位负责同志(含局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上职级人员、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开发区人社部门班子成员,各股室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人社工作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蒋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