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蓬莱市司法局党建引领“模范机关”建设

时间:2020-08-26 10:24:0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刘萌
蓬莱市司法局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深入开展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蓬莱市司法局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深入开展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LkT法治山东网

 
        一是着力统筹领导,深化理论武装。司法局充分利用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的有利契机,制定印发《蓬莱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同时全面系统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始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理论精髓学懂弄通做实,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对标一流、争先进位。
 
        二是注重思想政治引领,规范党日活动。司法局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着重抓好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和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的落实,使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政治规矩立起来、能力本领强起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实施办法,坚持每月下发“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丰富载体、活化形式,重点围绕落实“双报到三促进”、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等,确保党日活动有主题,学习研讨有组织,党建信息有报道。
 
        三是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全面深化模范机关品牌创建。司法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顶在最前面、干在最难处,成为攻坚克难的“主心骨”和“先锋队”。今年蓬莱市司法局有两名党员被烟台市司法局评选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司法局上报“一机关一品牌”宣传题目为“弘扬法治,司法为民”,把党的建设融入到全面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赶超发展大局,努力形成品牌集群效应,带动整体工作创先争优。同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楷模为榜样处天天,见贤思齐,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在一代又一代的坚守中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通过抓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品德作风养成、素质能力提升,不断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整体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刘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