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金乡县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7-11 08:11:1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高作刚 陈莉
7月10日下午,金乡县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县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蔡传亮带领巡听组巡听会议。

QQ截图20200711081514.jpgxD7法治山东网

        7月10日下午,金乡县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县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蔡传亮带领巡听组巡听会议。xD7法治山东网

       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为法治强国而歌:十九大报告中的法治“音符”》(新闻评论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摘要)。随后,3名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分管工作,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进依法治县进程,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主题作了研讨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鲍其伟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就强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充分认识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的重要意义。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理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是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决策水平、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有效途径。必须利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这个法宝,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调研,集中研讨、互学共鉴,才能达到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目的。
 
       二要精准把握习总书记关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提升法治思维,增强司法行政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一方面要带头强化法治意识,在执法司法实践中不断培养法治思维,要坚持依法办事,做善于用法的表率,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另一方面要扎实组织协调开展好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形式,提升效果,努力营造全社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引导人民群众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要紧紧围绕我们今年制定的“1639”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扎实有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各项任务完成,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和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严格落实依法行政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履行法治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职责。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统筹规划,努力开创金乡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金乡县委政法委巡听组对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作刚  陈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