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平邑县委书记包华到铜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5-19 08:53:1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平邑宣
5月18日上午,平邑县委书记包华到铜石镇金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岳磊及县委办公室、铜石镇等负责同志陪同。

          5月18日上午,平邑县委书记包华到铜石镇金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岳磊及县委办公室、铜石镇等负责同志陪同。KMf法治山东网

 
        金峪村位于铜石镇彭泉流域腹地,这里山高路险、交通不便,包华随机走访了3户贫困群众。每到一户,包华都仔细对照扶贫资料包,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实地查看危房改造及饮水安全情况,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学深吃透各项扶贫政策,当好扶贫政策的明白人,随时掌握每个贫困户家庭变化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新出现的问题,更好地抓好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
 
QQ截图20200519085631.jpg
 
        包华强调,脱贫攻坚是一个硬任务,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怀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标准要求,扎实落实好产业扶贫、低保、残疾人补贴、“三无”失能人员护理补助等各项政策,探索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好路子,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脱贫攻坚的成效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包华要求,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止“虚假式”脱贫、“数字式”脱贫、“游走式”脱贫,要提高脱贫质量,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树牢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实干加巧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核心,围绕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医疗保险、兜底政策这几项重点,建立排查整改清单。要注重有针对性的扶志与扶智,以“扶志”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扶智”增强贫困群众的脱贫能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平邑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