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新泰市司法局党组五项措施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18-12-13 11:39:5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曹西伟
今年以来,新泰市司法局党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主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为司法行政工作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新泰市司法局党组五项措施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zit法治山东网

 
         今年以来,新泰市司法局党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主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为司法行政工作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一是严格遵守党章、党内法规和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泰安和新泰市委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司法行政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职能作用,积极服务新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健全完善队伍管理和政务管理制度。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党组会议议事规则、机关学习、财务管理、考勤和请销假等管理制度,以及人民调解、公证、律师、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业务工作制度,编印了《机关规范化建设制度汇编》,并严格执行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
 
       三是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每季度召开一次党组专题会议学习全面从严治党规定,每季度组织一次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学习教育,及时传达学习各级文件和典型案例通报。组织1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组织70名同志参加了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组织党员干部到掌平洼新泰龙廷革命史纪念馆、新泰市党建信息化服务中心进行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确保了司法行政系统无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研究制定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与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盯“十一、春节”等节假日,转发通知和典型案例通报、微信提醒。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五是加强廉洁勤政监督检查。坚持日常监督常态化,组织检查组每月采取“不固定时间、不固定单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局属单位执行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其限期整改。推行政务公开、挂牌持证上岗制度,设立了投诉举报箱,公布了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公信力。
 
          (曹西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