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淄川区知联会:全力打造党外“人才高地”

时间:2018-11-30 12:07:3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闫盛霆 仇慧清
奏国歌、作报告、选举......11月28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党派之家会议室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与室外初冬的寒冷和萧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日,教师、医生、机关人员、企业家等各行业的几十名党外知识分子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知联会新一届机构的诞生。

                淄川区知联会:全力打造党外“人才高地”2tC法治山东网

 
         奏国歌、作报告、选举......11月28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党派之家会议室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与室外初冬的寒冷和萧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日,教师、医生、机关人员、企业家等各行业的几十名党外知识分子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知联会新一届机构的诞生。
 
         为切实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发挥知联会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淄川区委统战部在教育引导、队伍建设、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各方面给予政治引导和大力支持,真正为全区党外人士打造了一个温馨的家,让知联会成为党外的“人才高地”。
 
         淄川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自2014年1月成立以来,通过定期组织各类读书会、座谈会,举办研讨笔会、“同心讲堂”、“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建立并落实学习培训、参政议政、调研考察、社会服务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切实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为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特长和优势,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与“同心共建”,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知联会先后与太河镇西石门村、西河镇双股峪村结成帮扶对子,捐资2.5万元为为西石门村建设一个150立方饮水灌溉池,铺设灌溉管路600余米,新修生产路400余米;为双股峪村维修水泵,购买自来水管路,帮助村里解决吃水问题;帮扶困难学生17人,到张庄中学、淄河中心小学开展“点亮小梦想”爱心助学活动,捐款捐物3万余元;连续多年开展“同心助力高考”活动,在中、高考期间,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站,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开展“同心”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义诊各类患者150余人,赠送价值2000余元药品;到双杨镇牛家村等走访困难群众、困难党员30户,发放慰问金1.5万元,捐助棉被40床,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我们新一届知联会在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精诚团结,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服务会员和社会,为建设现代化新淄川贡献才智......”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李攀祥对未来信心满满。
 
         (闫盛霆  仇慧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