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时庄街道团工委:以青春之身奋进不悔 尽青春之责砥砺前行

时间:2018-01-10 10:58:1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张泰 刘琪
一年来,时庄街道团工委遵循急党政之所需、想青年之所想、尽团工委之所能的工作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团组织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依靠青年新模式新方法。

      时庄街道团工委:以青春之身奋进不悔  尽青春之责砥砺前行Sij法治山东网

Sij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曲阜讯(通讯员  张泰  刘琪)一年来,时庄街道团工委遵循急党政之所需、想青年之所想、尽团工委之所能的工作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团组织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依靠青年新模式新方法。
 
        夯实基础,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从组织结构、规章制度等方面入手,完善工作制度和办事流程;严把团员发展纳新入口关,认真审核2016—2017学年的团员发展材料;继续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建团率,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在非公企业中的帮促作用;开展好青年座谈会、研讨班等多种学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在区街范围内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实施方案》,开展好“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升青年团员和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
 
        不忘初心,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遵循“党建带团建”的工作原则,借力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街道青年团员先后投入到“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巩卫创文”、秸秆禁烧、美丽乡村、金晖助老、家庭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区街企业开放日等工作中,将团工委活动与体彩爱心助学项目、青年文明号单位、爱心企业捐资助学结合起来,发挥团员的先进性、主动性,进一步服务区街各项事业发展;抓住重要节日节点,以学雷锋纪念日、清明节、4.23国际读书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九九重阳节、建党96周年、建团95周年等重大节庆日为契机,开展好学雷锋、祭先烈,图书角,走访劳模,庆祝建团95周年演讲比赛,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演讲比赛等一系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积极探索,重点推进示范验收。抓好团情统计和摸底、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积极参与“青年之声”网络互动社交平台创建,抓好“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提升基层团组织青年的活跃度和凝聚力;依托时庄街道中心中学,积极申报创建“青年之家”,并顺利通过济宁市验收。抓好济宁市示范性团组织华能电厂创建工作,强化基层服务型团组织作用;切实做好团报团刊的征订工作,发挥其服务广大团员的正面引导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