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传统国学

临沂大学沂水校区赴院东头镇开展新时代沂蒙精神传承计划活动

时间:2018-04-24 16:06:2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王东明
4月8日上午,沂水校区校长李云成、副校长许宗刚、经管系全体党员、辅导员一行18人赴院东头镇桃棵子村祖秀莲故居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在沂水团县委、院东头镇党委、桃棵子村支部书记的陪同下,沂水校区党员干部观看了祖秀莲事迹电影、参观了祖秀莲纪念馆,举行了党旗下庄严宣誓活动,随后,参观了红嫂故居、藏兵洞、知青老屋、邮局、书屋等。

              临沂大学沂水校区赴院东头镇开展新时代沂蒙精神传承计划活动9sk法治山东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临沂大学“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教育活动, 4月8日上午,沂水校区校长李云成、副校长许宗刚、经管系全体党员、辅导员一行18人赴院东头镇桃棵子村祖秀莲故居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在沂水团县委、院东头镇党委、桃棵子村支部书记的陪同下,沂水校区党员干部观看了祖秀莲事迹电影、参观了祖秀莲纪念馆,举行了党旗下庄严宣誓活动,随后,参观了红嫂故居、藏兵洞、知青老屋、邮局、书屋等。
 
         参观完毕后,在院东头镇会议室举行了新时代沂蒙精神传承计划座谈会,首先介绍了院东头镇的基本概况和红嫂纪念馆目前发展遇到的问题和今后发展的思路。张在召声情并茂的向与会老师介绍了祖秀莲故居的历史,以及红嫂祖秀莲本人的感人事迹。与会各位老师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并就桃棵子村旅游发展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沂水县旅发委介绍了沂水县旅游的现状及今后发展的思路。
 
        李云成在发言中指出,这次活动,使沂水校区的各位老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教育,思想得到净化,心灵得到洗涤。体会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方面,传承沂蒙精神,意义重大,使命光荣。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指出:“山东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传统,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建设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3月8日上午,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2017年6月,刘家义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中指出:“要弘扬沂蒙精神和新时期山东精神”。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沂蒙人民与中国共产党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共同创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另一方面。沂蒙精神传承计划,方案详细,切实可行。临沂大学党委印发《关于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不断提升用沂蒙精神办学和育人的成效,做出总体安排部署。《意见》强调,要推动沂蒙精神“三进”。即“进课堂”, “进教材”, “进头脑”。《意见》指出,要推进沂蒙精神“五个融入”。即“融入校园文化”,“融入人才培养”,“融入科学研究”,“融入社会服务”,“融入党性教育”。《意见》提出,要实施弘扬沂蒙精神“七项计划”。即“干部培训计划”, “军事训练计划”,“实践调研计划”,“文艺创作计划”,“高端论坛计划”,“课题研究计划”,“典型示范计划”,大力选树新时期弘扬沂蒙精神的各类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再一方面,传承沂蒙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工作落实落细。责任担当,主要是政治担当,事业担当,做人担当。
 
        对于红色基地建设,李云成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追根溯源,探求红嫂精神的培育过程;二是要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沂水校区是沂水县唯一的一所高校,弘扬沂蒙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责无旁贷,一定会担当起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的使命,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发动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宣传沂蒙精神,成为沂蒙精神弘扬者、传承者和宣传者。二是要派驻师生进入基地进行实习等实质性的工作。三是要加强科学研究,立项课题、论文等争取出一部分科研成果。
 
        此次专题活动,使各位老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继承和弘扬沂蒙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校区和当地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东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