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传统国学

沂水县道托镇2018年清明集体扫墓活动

时间:2018-04-04 09:53:3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田宝宗
为深入推进殡葬改革,破除陈旧观念,倡树文明新风,道托镇政府于2018年4月3日清晨六点,在北下庄镇级福安公墓举行了首次鲜花代替添土、集体扫墓活动

                        “文明祭扫奠逝者  无烟清明树新风”reF法治山东网

              山东沂水县道托镇2018年清明集体扫墓活动
 
         每年清明节的前两天,按照当地传统风俗是“一百五,燕子来添土”的日子,各家各户的男劳力会在天亮以前,扛着铁掀去坟地里,给亡故的亲人在坟的四周添上新土,压上新的坟头纸,添土越多代表家丁越兴旺,坟墓占地面积也就越大。为深入推进殡葬改革,破除陈旧观念,倡树文明新风,道托镇政府于2018年4月3日清晨六点,在北下庄镇级福安公墓举行了首次鲜花代替添土、集体扫墓活动。
 
NeoImage_副本.jpg
         “世界花满地,天堂应有花”,道托镇准备了数百盆鲜花免费给扫墓者祭祀使用,以鲜花代替添土,既是对逝者的尊重,也是为绿色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树立了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新风尚,确保全镇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本次会议活动由道托镇党委副书记李富学同志主持,镇长张迎同志做讲话,副镇长刘云同志宣读《无烟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胡家旺社区书记、北下庄和上良峪村党支部书记、道托镇红白理事会会长、福安公墓管理员、逝者亲属代表等,以上各层次代表先后相继从各自的责任点出发向群众表态承诺。各村党支部书记、红白理事会会长以及逝者的亲属共有三百余人参加会议活动。最后,逝者亲属列队依序领取鲜花,进行了鲜花祭扫、鞠躬致念。
 
        “一份倡议书、一次承诺、一盆鲜花”,这“三个一”圆满结束了此次文明祭扫会议活动,给老百姓一个绿色安心的祭扫环境,让安息的故人也有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生者安慰,逝者安息。
 
         (田宝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