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创业就业

东营市开展“才聚东营”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就业创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1-01-01 17:38:3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蒋状
2020年12月31日,东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侨联等部门单位联合印发了《“才聚东营”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就业创业专项行动方案》,为来(回)我市留学人员提供“五个一”服务:

        为进一步吸引用好海外人才资源,集聚创新要素,建设创新创业活力东营,2020年12月31日,东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侨联等部门单位联合印发了《“才聚东营”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就业创业专项行动方案》,为来(回)我市留学人员提供“五个一”服务:8ku法治山东网

  一、建立一个东营市留学人员基本信息数据库。对数据库信息进行动态管理,每年都依据留学人员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完善,为开展留学人员服务工作提供基础支撑。
 
  二、搭建一个多方互动平台。整合提升现有交流平台,由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依托平台向留学人员及其眷属持续循环推送我市人才引进、就业创业等政策,同时对留学人员及其眷属的政策咨询、服务需求、意见建议等及时做出回应。
 
  三、提供一批优质岗位。针对留学人员就业意向,面向全市征集一批优质工作岗位,定向推介给留学人员。符合用人单位入职条件的,双方可按规定程序签订劳动合同。鼓励在读留学人员提前与我市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后直接进入企业就业,支持我市企业为提前签订就业协议的在读留学人员发放生活补助。
 
  四、实施一项创业陪伴计划。加强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对有创业意向或正在创业的留学人员进行创业技能培训和创业项目诊断指导,“一对一”配备创业导师,帮助提升创业能力。鼓励在我市创业的留学人员积极参加东营市创业大赛,对在省级选拔赛中获得奖项的项目,提供包括创业指导、创投对接等在内的“一揽子”政策包支持。对于入选山东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大赛的项目,优先推荐申报省级留学回国创业奖、国家留学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等。对获得省级留学回国创业奖、国家留学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的留学人员,颁发“东营优才卡”,配备服务专员,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五、开展一系列人才对接活动。一是实施好“东营学子家乡行”活动。在每年组织的“东营学子家乡行”活动中增设留学人员岗位推介板块,从东营市“5+2+2”重点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胜利油田企业、市县(区)属国有企业精选优质岗位,面向留学人员进行专门推介,力争每年都促成一批招聘成果。二是开展好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安排一批岗位,作为留学人员社会实践岗,重点组织因疫情滞留在东营的在读留学人员参加社会实践。三是组织好“留学人员看东营”活动。组织留学人员到我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留学生创业园等进行观摩交流,帮助其深入了解东营发展情况、重点企业人才需求、就业创业环境等,加深对东营的感情,增强“留在东营”的意愿。
 
        (蒋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